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徽学 > 徽学百家

推进戏曲文化相融相通助力传统戏曲传承发展

时间:2023-10-23 09:26:03

  10月20日晚,长三角戏曲交流活动之越剧《孟丽君》在黄梅戏艺术中心演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武出席。

  越剧《孟丽君》由绍兴市越剧团演员、中国戏曲梅花奖得主李敏等人表演,是绍兴市越剧团成立以来创排的首部越剧传统剧目,结构简练,人物鲜明,带有浓郁的喜剧风格。

  长三角地区文化传统相融,文化地缘相近。长三角戏曲交流活动是2023年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的延伸活动,起止时间是今年9月至11月,邀请越剧(浙江)、苏剧(江苏)、京剧(上海)等6台经典大戏来安庆展演。活动的开展,有利于促进长三角地区戏曲交流合作,推进长三角地区戏曲文化相融相通,助力中国传统戏曲的传承与发展。(见习记者 王天怡)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庆日报  编辑: 刘晓东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