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徽学 > 徽学百家

六安市晓天老街获批首个省级历史文化街区

时间:2023-07-28 09:32:15

  近日,省政府发布批复,同意将舒城县晓天老街列为安徽历史文化街区。舒城县晓天老街获批我市首个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对于舒城县乃至六安市古街区保护、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工作都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舒城县晓天老街所属的晓天镇坐落于舒城、霍山、岳西、潜山、金安区五区县交界之处。晓天老街是皖西地区保存较为完整的一处徽派古建筑群,临街建筑多是清代遗存,典型的徽派式样,雕梁画栋,小灰瓦、马头墙,风格自然古朴,清静优雅。老街始建于元朝,成形于明清时期,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街区内现有丰富的自明清至今不同时期、不同类型的历史文化资源,是当地传统文化和技艺展示传承的重要窗口。

  下一步,舒城县将按照省政府批复要求,加快推进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编制工作,明确整治要求,强化日常监管,维护历史文化遗产的真实性和完整性,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记者 汪娟)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皖西日报  编辑: 刘晓东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