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徽学 > 徽学百家

合肥非遗的根脉文化

时间:2023-03-31 09:05:24

  火笔画 包河文旅 供图

  庐州麦秆画 张娟 詹伟伟 供图

  手撕书法 庐江文旅 供图

  庐州内画 包河文旅 供图

  非物质文化遗产,堪称是一座城市的活态民间史。在传承千百年的时光皱褶里,记录着当地民间生活的精神文化气质,自古延续至今而不衰绝,是社会进步不可磨灭的历史痕迹。

  历史悠久、延续千年的“非遗文化”,生于民间、兴于民间、藏于民间,是植根民间沃土的根脉文化,是一个民族最稳定的文化DNA,也是最能代表一个国家或一个民族文化传统的地域标志性文化,“非遗文化”的存在体现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人文精神。

  作为人文荟萃传承千年的宝地,合肥拥有众多璀璨明珠般的传统非遗项目,历经岁月的打磨和代代传承,在现代同样闪耀着熠熠光辉。那绝对是这座城市一颗颗璀璨的明珠,值得浓墨重彩地记录于城市文化史册。(记者 秦鸣 通讯员 王进雨)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