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徽学 > 徽学百家

“阜阳老字号”再添裕昌祥等15家企业

时间:2021-08-30 09:39:32

  本报讯(记者 张凯培 通讯员 范磊磊 宁允)8月23日,市商务局向社会公示了“阜阳老字号”认定评审结果。经企业申报、县级商务部门初审、市商务局组织专家组评审,拟认定颍州区老传统果品店“裕昌祥”等15家企业为“阜阳老字号”,公示期为8月23日至27日。

  “阜阳老字号”认定对象为阜阳市区域内拥有世代传承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鲜明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取得社会广泛认同,形成良好信誉的企业品牌。认定范围为阜阳市境内依法登记成立的企业或组织。

  参加认定“阜阳老字号”的企业或组织必须具备以下条件:拥有商标所有权或使用权,或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已受理该单位提出的与申报字号一致的商标注册申请、品牌创立并累计经营达30年以上;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企业文化;具有中华民族特色和鲜明的阜阳地域文化特征,具有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等。

  “阜阳老字号”认定工作于2019年启动,首次有9家企业入选,包括安徽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三秋”、安徽洞天春餐饮有限公司“洞天春”等。“阜阳老字号”原则上每两年认定一次,市商务局对其实行动态管理。相关企业或组织如出现严重的违法违规、失信行为,或未按规定提交年度经营情况报告的,或经营停歇业达两年以上的,经市商务局核实后责令整改。6个月内未见明显效果的,市商务局将收回其“阜阳老字号”称号及证书,并予以公示。

  另悉,我市的安徽金种子集团有限公司“颍州”被认定为“中华老字号”,阜南县郜台板鸭厂“郜台板鸭”、安徽省金裕皖酒业有限公司“金裕皖”、安徽万森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万森堂”、阜阳市洪胡子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洪胡子枕头馍”等被认定为“安徽老字号”。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阜阳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