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戏剧 > 剧种大观

西路庐剧发源与传承研讨会在六安但家庙镇召开

时间:2023-06-07 09:02:21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西路庐剧,擦亮但家庙镇“西路庐剧之乡”名片,6月2日,西路庐剧发源与传承专题研讨会在霍山县但家庙镇召开。

  当天的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对西路庐剧的传承与现状作了详细介绍,现场展示了《霍山县县志》《但家庙镇镇志》《淠衡庐声》等相关文献,并就“西路庐剧之乡”“西路庐剧的发展”进行了现场研讨。庐剧艺术家们现场即兴表演,发起了“当好传承者 让西路庐剧艺术生生不息”的倡议,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签名。会议认为,但家庙镇作为西路庐剧的发源地,要切实发挥“西路庐剧之乡”的作用,排名戏、推新人、出精品,切实保护好传承好西路庐剧,在保护中传承,在发展中创新,让但家庙镇成为保护、传承、传播优秀民族文化遗产的典范。

  此次研讨会,是但家庙镇“但说无妨”活动的又一创新举动,下一步,但家庙镇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广泛开展“庐剧进校园”“庐剧进乡村”活动,以西路庐剧为桥梁和纽带,坚持以文化人、以文兴业,坚持文化赋美乡村,积极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陆皖玉 记者 汪娟)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皖西日报  编辑: 刘晓东
相关新闻
  • 财经
  • 体育
  • 健康
  • 徽文化
【组图】小小山核桃 致富大希望——在绩...

安徽阜南县:把“扶贫车间”开在了贫困...

第31届世界大冬会开幕

欧联杯决赛罗马输给塞维利穆帅怒斥裁判

小腹一疼忍半年?警惕慢性盆腔痛

新研究发现心理压力加重消化道疾病的机制

分享阅读之乐 感受文字之美

百名中国摄影家走进铜陵永泉小镇采风创作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