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戏剧 > 剧种大观

花鼓灯《幸福快车》获长三角展演“双优”大奖

时间:2023-04-21 09:56:54

  

  近日,第二届“长三角专业舞蹈展演”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举行。凤台县花鼓灯《幸福快车》在32个节目中脱颖而出,同时获得“优秀创作奖”“优秀表演奖”。凤台县花鼓灯艺术团是唯一一个县级单位参加此次展演。

  舞蹈《幸福快车》以新时代淮河岸边秋收为故事背景,表现乡村群众用自己的双手,耕耘出幸福美好的生活。乡村美了,村民富了,乘上了幸福的快车。

  舞蹈以安徽花鼓灯为主要语汇,同时巧妙运用花鼓灯道具岔伞,通过作品段落的不同需要,使道具在作品中时而表现转动的车轮,时而表现前进的方向,时而变化成机械收割机,通过对道具灵活多变的运用,丰富作品的表现形式。

  据悉,“长三角专业舞蹈展演”由长三角舞蹈发展联盟主办,沪苏浙皖四地舞协承办,是围绕国家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共谋江南舞蹈新发展,推动长三角地区舞蹈生态进一步优化的区域合作项目。(吕薇 刘银昌)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合肥日报  编辑: 刘晓东
相关新闻
  • 财经
  • 体育
  • 健康
  • 徽文化
【组图】小小山核桃 致富大希望——在绩...

安徽阜南县:把“扶贫车间”开在了贫困...

第31届世界大冬会开幕

足球欧预赛橙衣军团“残破”高卢雄鸡“...

小腹一疼忍半年?警惕慢性盆腔痛

别再“趁热吃”了 出现这3种情况要警惕

“青春”气质的 《铁画情缘》

长江流域青铜文明特展在安徽博物院新馆...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