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戏剧 > 剧种大观

庐剧《等不到今生等来世》 上演

时间:2023-03-08 09:03:28

  

  随着“文化有礼 全民畅享”第八季合肥市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演出的进行,原创剧目庐剧《等不到今生等来世》将于3月8日晚在合肥大剧院歌剧厅与合肥市民见面。值得一提的是,该剧集结了合肥市庐剧院中青小三代演员阵容,整台大戏看点十足、亮点纷呈!多网络平台也将同步直播,“云”上也可同享视觉盛宴。

  时隔4年,原创剧目再度演绎庐剧魅力

  这是一部诉说等待与守望的新庐剧。庐剧《等不到今生等来世》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庐剧大型原创剧目,该剧于2019年8月30日晚在安徽大剧院首演,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时隔4年,该剧再度上演。

  据悉,本剧主创团队阵容强大,由我省著名编剧王晓马创作,是一部以抗日战争时期大别山区真实人物故事为原型改编的剧目。1929年,在《八月桂花遍地开》的歌声中,山里姑娘陶荣支持未婚夫彭继田报名参加红军。在结婚前夕,彭继田上了战场,陶荣强忍伤痛,送走了情郎。从16岁到76岁,青丝变白发,陶荣的守望历程跨越了整整60年。

  在新中国成立、成长的历史进程中,不仅有着许多赴汤蹈火的铁血英雄,在他们的身后还有着一大批坚韧的女性在默默地奉献,执着地守望!她们和无数革命先烈一起用血和泪孕育出一个光辉灿烂的新中国!据了解,该剧的演出单位为合肥市庐剧院,于三八国际妇女节在合肥大剧院歌剧厅与市民们见面,致敬那些默默付出的坚守!

  演员呈梯队,舞台有传承

  “从16岁到76岁,青丝变白发,陶荣的守望历程跨越了整整60年!这样的默默付出也是当时社会千千万万‘坚守’家庭的缩影。”3月6日晚7点,距离此次演出还有两天时间,《等不到今生等来世》主演之一的庐剧青年演员牛静刚结束一天高强度的排练,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演出安排她同时饰演青年陶荣和中年陶荣。这也意味着,将近2小时的时长中她饰演的戏份达1.5小时。这次出演该剧,牛静有着很深的感受,“新时代,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用青年人较为擅长的方式,传承发展传统戏曲。”

  如今,庐剧的发展早已离不开人才接续。该剧不仅有导演黄鸣现、修排导演陈胜超等优秀的主创队伍,行当齐全的演员队伍更让观众感到欣喜。这些演员各有姿彩,均吸粉无数。而这精彩背后,是融合了坚持多年的演员梯队建设。

  作为庐剧《等不到今生等来世》的修排导演,合肥市庐剧院青年导演陈胜超介绍,该剧融合了合肥市庐剧院的三代演员,分别是1993级、2007级和2015级庐剧班,从而形成中、青、小三代演员联袂出演的最强阵容。“该剧的题材立意和创作导向与当今的时代节点是契合的,此前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将剧目不断加工修改、打磨提升。让人物感情的处理更加合理化,人物语言风格前后统一,给观众献上一部真正的精品力作。”

  线上线下同步观看,“云端”同享新庐剧的别样魅力

  “作为原创剧目,该剧依然保留了庐剧的声腔,在音乐上有了新意和突破。面对剧中演员年龄跨度的挑战,我们的庐剧青年演员都做到勇挑大梁。”陈胜超坦言,不少青年演员在塑造人物时,常常被先烈的英勇无畏、女性的默默坚守感动得泪流满面,“台上台下的情感共通,正是先辈们与观众的精神共鸣。”而在舞台上,演员们既要呈现英雄的光辉,又得抓住人性的柔情,让大家看到一个“有血有泪”的感人故事。

  即便不能亲临现场观看,也不会错过精彩。庐剧《等不到今生等来世》除了在合肥大剧院现场和观众见面,还会结合当下热门传播方式,充分发挥融媒体优势,在各大直播平台进行直播观看。届时,合肥通客户端、合肥晚报抖音号、江淮晨报抖音号、合肥晚报视频号、江淮晨报视频号、合肥晚报快手号、江淮晨报快手号、合肥在线等平台均将在线直播,让全国网友在同一时间、不同平台均可观看,感受这场“云”上视觉盛宴,致敬那些默默付出的坚守。

  此外,该剧作为合肥通客户端第三期观剧福利,合玩观剧团也将带领参与活动的市民们现场感受新庐剧的别样魅力!(沈运)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 财经
  • 体育
  • 健康
  • 徽文化
【组图】小小山核桃 致富大希望——在绩...

安徽阜南县:把“扶贫车间”开在了贫困...

第31届世界大冬会开幕

第24届三国围棋擂台赛韩国达成三连冠

小腹一疼忍半年?警惕慢性盆腔痛

感染流感后出现哪些症状需要就医?如何...

庐剧经典《等不到今生等来世》上演

凤阳花鼓亦称“花鼓小锣”“双条鼓”敢...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