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戏剧 > 黄梅戏

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方案出炉

时间:2022-07-13 09:39:33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方芳通讯员 洪娟娟)7月7日,记者从2022年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2022年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活动方案出台,今年“十一”期间将围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艺术的盛会 群众的节日”活动主题举办黄梅戏展演等系列活动。

  本届展演周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指导,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安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支持,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教育体育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及市新闻传媒中心联合承办,将于9月26日至10月12日举行。按照“艺术的盛会、群众的节日”的办节理念,围绕“喜迎二十大”的工作主线,把握惠民乐民的活动主旨,充分运用新媒体助力黄梅戏艺术的传播推广,着力培育年轻受众,重点举办开幕式、艺术展演、传承推广、文旅经贸等系列活动。

  开幕式于9月26日下午在市黄梅戏艺术中心举行,简短的开幕式后,演出《凤鸣声声、梅花朵朵——“喜迎二十大”黄梅戏经典演唱会》。

  作为展演周的重头戏,黄梅戏优秀剧目展演于9月26日开始进行,将遴选20台左右群众喜闻乐见的黄梅戏传统戏、现代戏进行展演。鼓励青春版黄梅戏剧目、黄梅戏杂技剧和现实题材剧目参演。优秀剧目展演期间,组织国内戏曲评论家座谈研讨会,同时安排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若干个公益性演出专场。

  展演周还将邀请长江经济带部分省份优秀剧目,邀请长三角地区越剧(浙江)、婺剧(浙江)、淮剧(江苏)、苏剧(江苏)、京剧(上海)等和省内徽剧、庐剧、泗州戏、花鼓戏等优秀经典剧目来安庆展演,促进地区间和剧种间艺术交流合作。此外,展演周期间的群众文化系列活动继续打出“惠民牌”,比如,在国家公共文化云推出“宜城处处唱黄梅”演出专场;开展黄梅戏广场文艺天天演;组织百场黄梅戏电影集中展映;举办安庆民间工艺黄梅戏主题展。

  作为展演周的预热活动,“跟着再芬姐姐唱黄梅”网络模仿秀、安庆市黄梅戏广场舞展演于7月至9月举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创新编排的黄梅戏校园课间操将亮相。

  同时,第二届“唱黄梅、兴安庆”圆桌会议、“唱黄梅·游安庆·赏美景”文化旅游活动、安庆美食节等文旅经贸活动也将如期举行。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庆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