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戏剧 > 黄梅戏

安庆市‘戏曲进校园’演出在再芬黄梅公馆举行

时间:2022-06-08 08:56:25

  本报讯 6月1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文旅局、教体局联合主办的“2022年安庆市‘戏曲进校园’剧场演出周暨学生观看《不朽的骄杨》交流会”在再芬黄梅公馆举行。

  交流会现场,来自市直十二所学校的学生代表畅谈观剧体验,对《不朽的骄杨》剧中展现的杨开慧坚贞不屈的伟大形象表达崇高敬意,被传统黄梅戏演绎革命烈士所呈现出的艺术效果深深震撼,并从戏曲表演的角度阐发各自观点和感受。

  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再芬黄梅艺术剧院院长韩再芬与学生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交流,并为学生代表颁发“小小戏曲评论员”证书和纪念品。韩再芬表示,安庆正因为有黄梅戏这样一种文化而变得特别有生机,《安庆市黄梅戏保护传承条例》6月1日实施,该条例的出台无疑是对黄梅戏传承的再一次推进,实现更好的发展。希望“戏曲进校园”剧场演出活动能够将黄梅戏文化播种到每一位学子的心里,让这种乡音乡情伴随着他们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全媒体记者 方芳)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庆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