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戏剧 > 黄梅戏

望江县新创黄梅戏《蔡仲贤》首次公演

时间:2021-10-11 09:10:08

  本报讯 10月7日晚,由望江县黄梅戏艺术传播有限公司创排的黄梅戏舞台剧《蔡仲贤》在市人民剧院精彩上演。

  该剧讲述了早期黄梅戏艺人蔡仲贤的传奇人生故事。清末,安徽望江徽调艺人蔡仲贤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改革创新,为黄梅戏发展作出极大贡献。

  “蔡仲贤在黄梅戏音乐灵魂的塑造、艺人的守正担当上起到了重要作用,这也是当代文艺工作者需要传承发扬的。”望江县黄梅戏艺术传播有限公司经理陈立说,希望通过演出,让观众更好地了解戏曲历史、感悟担当精神。

  此次演出,是《蔡仲贤》创排后的第一次公演。“得知入选艺术节展演剧目,我们很激动。假期加紧创排,希望能够把这部戏更好地呈现给观众。”演员杨菲说。

  当晚的演出中,用心用情的表演、韵味悠长的黄梅唱腔、跌宕起伏的剧情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既感受了黄梅戏的艺术魅力,又了解了黄梅戏的发展历史,是一台又好看又有意义的戏,孩子和我都很喜欢。”市民孙艳说。

  (全媒体记者 江月)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庆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