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戏剧 > 黄梅戏

传承黄梅艺术 唱响安庆故事

时间:2021-09-24 09:35:32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汪迎庆)9月16日下午,迎江区文化馆排练房内歌声嘹亮、曲声悠扬,来自民间艺术团体的演员和该区文化志愿者们正在紧张排练,黄梅歌《星星的远航》、歌伴舞《英雄赞歌》、现代黄梅戏《大别山母亲》选段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

  记者从迎江区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连日来,迎江区按照“安全、简约、精彩、隆重”的总体要求,精心组织排练、不断打磨节目,喜迎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的到来。9月26日至10月8日黄梅戏艺术节期间,迎江区将举行黄梅戏新创优秀剧目展演、黄梅戏艺术传承文艺演出、专场文艺演出和“宜城处处唱黄梅”文化下基层系列活动以及“听黄梅·买名品·品美食”文化商贸活动。

  迎江区文化馆馆长刘红霞告诉记者,参演黄梅戏艺术传承文艺演出和专场文艺演出的人员均为迎江区民间文艺团体的演员和文化志愿者,他们常年活跃在基层,有丰富的参演经验。同时,迎江区还集中优秀文艺人才和文化志愿者,创作了黄梅戏《我的长江我的家》和黄梅歌《星星的远航》等精彩节目,从而传承黄梅艺术、唱响安庆故事,让全市人民和来宾感受宜城浓厚的黄梅韵味。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庆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