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戏剧 > 黄梅戏

黄梅戏《邓稼先》献演青海大剧院

时间:2021-07-16 10:14:36

  本报讯 7月12日,作为“百年百场红色主题精品剧目青海演出季”的应邀演出剧目之一,黄梅戏《邓稼先》走进青海,献演青海大剧院。

  当晚8时,黄梅戏《邓稼先》在青海大剧院精彩呈现。该剧通过讲述安庆杰出人物代表、“两弹元勋”邓稼先献身国防科技事业的感人故事,生动再现了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为实现强国梦,在民族最需要的时刻毅然从海外归来,以民族振兴为己任,用自己的一生践行科学报国的赤子情怀。演出最后,幕布上呈现出“请历史记住他们”七个金色大字,让现场的观众为之动容。

  此次演出是黄梅戏《邓稼先》首次走进青海展演,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两弹一星”精神,推动了皖青两地文化交流和红色旅游发展。

  (通讯员 宁宗宝 张培培)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庆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