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戏剧 > 黄梅戏

黄梅戏《献船》倾情献礼建党百年

时间:2021-07-12 10:09:52

  本报讯 7月9日晚,由市黄梅戏艺术剧院演出的大型现代黄梅戏《献船》亮相安徽大剧院。

  黄梅戏《献船》是一部反映1949年春天军民团结一致取得渡江战役胜利的作品,为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参演剧目,入选安徽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创优秀剧目展演剧目,是全省40部具有历史高度、体现“四个讴歌”、彰显徽风皖韵的新创优秀舞台艺术作品之一。

  导演展敏介绍,该剧的故事发生地为安庆市望江县漳湖镇回族村落马家店,通过马家店各族群众由“藏船”到“找船”最后到“献船”的转变过程,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军民团结一心,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动人故事。“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特意将安庆本地的红色故事挖掘出来,用黄梅戏的形式让后辈铭记历史,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我在剧中塑造的水妹子是一个朴实善良的女性形象,她直爽而倔强,为了支援渡江战役,不遗余力,奋不顾身,勇往直前。”主演郑玉兰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个戏,让观众了解安庆地区的风土人情,体会民族团结、军民鱼水的重要意义。”她说。(全媒体记者杨一通讯员陈嘉)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庆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