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戏剧 > 黄梅戏

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演出的新编黄梅戏《太阳山上》首演

时间:2021-07-05 09:38:01

  本报讯 6月29日晚,省委宣传部重点文艺项目、由市黄梅戏艺术剧院演出的新编黄梅戏《太阳山上》在石化俱乐部首演,市直部门单位党员代表近百人观看演出。

  新编现代黄梅戏《太阳山上》改编自安徽省作家协会原主席季宇小说《最后的电波》,讲述了电报局发报员李安本被迫来到革命根据地太阳山上,想方设法下山回家,却被团长、小林、老彭、杨老四等新四军指战员献身革命的精神所感染,主动帮助新四军主力顺利突围的故事。

  全剧通过李安本的思想变化,集中展示了一位国民党逃兵成长为新四军战士的精神蜕变历程,深刻揭示了人民军队和共产党人的人民性、革命性和先进性,谱写了一曲英勇壮烈的革命诗篇。“这是一部弘扬主旋律的剧目,为了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导演李建平介绍。(全媒体记者杨一通讯员陈嘉)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庆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