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戏剧 > 黄梅戏

黄梅戏演员吴美莲喜摘“梅花奖”

时间:2021-05-24 09:16:19

  本报讯(记者 张理想)5月21日晚,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南京市政府主办的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24届曹禺剧本奖颁奖晚会在江苏大剧院举行,安徽再芬黄梅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国家一级演员吴美莲凭借在黄梅戏《祝福》中的精彩表现喜摘“梅花奖”,为本届唯一获奖的黄梅戏演员。

  吴美莲被誉为新世纪黄梅戏“五朵金花”之一,是我省唯一参加本届梅花奖现场竞演的演员,她曾主演《女驸马》《天仙配》《寂寞汉卿》《邓稼先》等几十本大小戏,并多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黄梅戏《祝福》根据鲁迅先生同名小说改编,吴美莲通过细腻质朴的表演,演绎了“祥林嫂”跌宕起伏的人生命运。

  中国戏剧梅花奖是经中宣部批准设立的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旨在表彰和奖励优秀中青年戏剧表演人才,推动戏剧事业繁荣发展。截至目前,安徽共有17位演员摘得18朵“梅花”。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徽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