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戏剧 > 黄梅戏

立法保护传承黄梅戏

时间:2019-03-29 09:29:00

  根据《安庆市2018-2022年度地方性法规制定规划》,为充分发挥地方性立法的保障和引领作用,推动黄梅戏的保护和传承,市文化和旅游局起草了《安庆市黄梅戏保护传承条例(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本条例所称的黄梅戏保护传承,指黄梅戏艺术整体的原生态保护、继承和创造性传承、发展,以及黄梅戏及相关艺术载体的保护传承。

  网友微评

  Linspr:这个时代,如果单纯将戏曲视作一种娱乐方式,无疑它毫无竞争性。所以我们有时候会有疑问:为什么要去保护戏曲?但是,戏曲仅仅是一种打发时间的娱乐吗?显然,并不是。中国传统戏曲融合了诗词、音乐、舞蹈等多个艺术元素,这就造就了戏曲成为一种文化,成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部分,成为中华民族文化基因的一部分。也许,作为娱乐方式的戏曲正在消亡,但作为文化传承的戏曲必须保护起来。这同保护越王勾践剑、后母戊鼎这样的国宝没有什么不同。即便它们看起来并没有实用价值,却是我们民族保持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

  斯普瑞99:作为黄梅戏之乡,保护黄梅戏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不夸不黑,要不是安庆的戏曲土壤好,黄梅戏发展不到“中国五大戏曲剧种”的地位。安庆这方沃土定能将黄梅戏保护传承下去,把非物质文化遗产留给子孙后代。

  电瓶车智能充电

  截至2018年底,迎江区已建成7个电瓶车智能充电示范点,覆盖7个街(乡),共设置智能充电桩27套、端口1000个。电瓶车智能充电桩项目,不仅有效解决了居民私拉电线等文明创建的顽疾,更从源头上解决了因电动车充电而引发火灾事故的问题,拉开了该区智慧安全生产工作的序幕。今年,该区还将继续推进该项目,实现电瓶车智能充电覆盖70%小区的目标,2020年实现所有小区全覆盖。

  网友微评

  QUEENSMAN2000:这些年,看到不少新闻都提到电瓶车充电不规范的危害,各种火灾数据各种消防警示,确实让人有些担忧。现在的智能充电设备已经比较成熟了,用起来方便也不贵,所以看到这个“2020年迎江区将实现电瓶车智能充电全覆盖”,我们这些不在迎江区的老百姓有点失落啊。

  Hflm100:安庆的电瓶车数量可是不少啊,这个情况短期内也应该不会有变化。对于常年使用电瓶车出行的人来讲,给电瓶车充电就像吃饭睡觉一样是必须要做的事情。所以很多人也知道自己拉线充电并不安全,但没其他法子也只能这么做了。这个智能充电是个解决的办法,应该推广一下。当然,某些人自家小区有充电设备还拉线充电,就是另一回事了,该处罚还是要处罚。

  欢迎大家关注社会新闻部官方微博:http://weibo.com/aqrb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庆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