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戏剧 > 黄梅戏

为黄梅戏趟出一条新路

时间:2019-02-11 09:26:00

  □记者江月

  2月1日,安庆黄梅戏艺术剧院内依然黄梅悠扬、琴声不断,剧院副院长、黄梅戏演员王琴率领演员们,正在为春节期间“过大年看大戏”演出进行排练。

  剧院将在大年初二到初六,分别为市民带来经典黄梅大戏《女驸马》和《天仙配》。“虽然是传统剧目,演出过很多次,但也要认真排练,呈现出最好的舞台效果。”王琴说。除了演出,这个春节,剧院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就是两场新的小剧场演出的创作。

  2018年,剧院创新、尝试、挑战,与商业团队合作创作黄梅戏历史上第一个小剧场作品——《玉天仙》。作品在第三届韩国戏剧节上一亮相,就赢得了惊艳的目光,一举夺得戏剧节最高奖项——“最佳国际剧目奖”,实现了黄梅戏国家化的新的跨越。

  “用创新的方式坚守传统艺术,为黄梅戏趟出一条新路。”王琴说,2019年,希望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再接再厉,在认真打磨艺术基金项目《老支书》以外,再创作两个黄梅戏小剧场。“都已经在筹备过程中,计划一台3月份开始创排,另外一台6月份开始创作,今年就能呈现给观众,并且走上更宽广的国际舞台。”王琴说。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庆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