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戏剧 > 黄梅戏

黄梅戏传承人韩再芬

时间:2017-01-20 09:16:43

  “安庆是一个有深厚文化底蕴和丰厚戏剧土壤的城市,并已经逐步形成了一个以黄梅文化为主题的文化品牌。作为一个黄梅戏的传承人,我将坚守本土文化最优秀的精华,展示出黄梅戏的独特艺术特性,使黄梅戏在现在这个多元化的时代充分彰显出个性化的魅力。”日前,黄梅戏传承人、也是黄梅戏领军人物的韩再芬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开门见山的表达了她对黄梅戏艺术的执着。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从1992年开始至今,我市已经成功的举办了5届黄梅戏艺术节。每一届艺术节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可以说,艺术节不仅把黄梅戏这个地方文化通过办节的形式进行了广泛传播,让更多的人了解黄梅戏、欣赏黄梅戏,也让安庆真正成为了最有戏的城市。谈到黄梅戏艺术节,韩再芬流露出由衷的欣喜。

  被问及黄梅戏的现状时,韩再芬则是喜忧参半。她指出,由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这些年黄梅戏方面投入的经费比以前多很多,各方面也十分支持黄梅戏的发展,这是所有黄梅人的幸运。但也由此而衍生了部分黄梅戏艺人好高骛远,追求大制作、大场景的现象。在黄梅戏发展的道路上,我们要找准方向,定位好目标,创作出更多适应市场需求的好作品。

  韩再芬表示,今后将尽可能发挥自己的能力,深入挖掘安庆丰厚地域文化的内涵,力争多创体现黄梅戏本土特色、有品位、适应市场需求的大戏,用戏剧这种活体文化去彰显安庆的人文风貌和文化底蕴。同时要进一步尽力承担起传承、传播黄梅戏艺术的责任,加强黄梅戏的队伍建设,发展黄梅戏、繁荣黄梅戏、唱响黄梅戏。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