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茶 > 皖产名茶

“龙眠山茶油”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时间:2022-12-26 21:39:20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公告,桐城市油茶协会申请的“龙眠山食用茶籽油”商标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是继桐城小花、桐城水芹、天荘大米、桐城桔梗后,桐城市获得的第5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龙眠山茶油是桐城特产,现定龙眠山茶油地域保护范围为龙眠街道龙眠村、双溪村、黄燕村、黄岗村、太平社区、凤形村及吕亭镇鲁谼山村等7个村(居)。

  近年来,桐城市在龙眠山至鲁谼山一带,种植优质油茶1.2万亩,建立油茶省级标准化示范区,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农民增收;建立了科研基地,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合作开发功能性茶油和富锌茶油等,发展油茶精深加工产业,提高油茶种植的综合效益。

  “‘龙眠山食用茶籽油’商标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后,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下功夫,打造农林产业开发、森林康养、农耕研学、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油茶生态文化长廊,构建林业发展、农民增收、企业增效的多赢局面。”桐城市油茶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齐传俊)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庆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