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茶 > 皖产名茶

国内茗茶汇聚合肥 600余茶企赴盛会

时间:2022-08-17 09:03:13

  600余家茶企共赴茶香盛宴

  本届茶博会由安徽省供销合作社、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安徽省商务厅和合肥市、六安市、宣城市、池州市、安庆市、黄山市六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据悉,茶博会主要开展“1168”活动,即举办1场“徽茶消费季”活动,1场线下展会,搭建云销售、云展示、云直播、云推介、云课堂、徽采云等“6朵云”平台,开展“5·21”国际茶日、“徽茶消费季”、“三茶统筹”发展高峰论坛、十大最美茶旅线路推选、茶叶职业技能大赛、“皖美徽茶”品牌推介等8项茶事活动。

  茶博会组委会秘书处主任、省供销合作社理事会副主任杜爱玉在发布会上介绍,目前,招展邀商工作已基本结束,将有来自省内外600余家茶叶及茶产业链企业参展;目前已成功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1520余家采购商前来现场参观采购。

  本届茶博会坚持创新,建设开通茶博会微信小程序和官方抖音号,打造永不落幕的云上茶博会。线下展会期间将举办开幕式、巡馆、集中签约、“皖美徽茶”品牌推介会、“三茶统筹”发展高峰论坛等多场活动,茶产品、茶文化、茶科技、茶工艺、茶体验将同步精彩呈现。

  茗品荟萃广聚全国好茶

  本届茶博会线下展会的展览总面积达到3.3万平方米,设置乡村振兴、“皖美徽茶”、省外名茶、“三茶”融合等展区。目前,除省内合肥、六安、宣城、池州、安庆、黄山六大主产茶市和亳州市组团参展外,泾县、太湖县、潜山市、郎溪县、霍山县、舒城县等均组织其区域内优质茶叶品牌打造地方展馆,展示展销区域品牌特色。

  参展品牌除传统安徽四大名茶黄山毛峰、六安瓜片、太平猴魁、祁门红茶外,白云春毫、泾县兰香、广德黄金芽、岳西翠兰、桐城小花、石台硒茶、天华谷尖、黄花云尖等区域公用品牌将在茶博会上集中展示,亳州花草茶也将再次亮相茶博会。

  此外,省外福建福鼎白茶、广东陈皮茶、云南普洱茶、湖南安化黑茶等10多个省的30多家企业也将参展。展示产品涵盖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黑茶、乌龙茶六大茶类,以及茶机械、茶具等茶产业链相关产品,为市民奉上一场茶香盛宴。

  助力茶企茶农纾困解难

  为积极应对疫情所带来的茶叶销售难问题,茶博会平台从5月份开始,重点打造“徽茶消费季”活动,开展直播带货、消费帮扶倡议、举办茶事活动等系列措施,促进徽茶消费。

  今年,茶博会在线上线下同时设立“乡村振兴展区”,其中线下乡村振兴馆展示面积760平方米,是主展馆中最大的独立展区,集中展示我省主要产茶地和供销系统在做大做强徽茶品牌、推动茶产业帮扶、助力乡村振兴中的作为和成效。展馆汇聚了来自相关脱贫地区及具有帮扶带动作用的35家茶企,所有茶企免费参展。

  【新闻多一点】

  安徽茶叶出口居全国第二位

  近年来,安徽省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据农业农村部调度,2021年,全省茶园面积稳定在320余万亩,其中开采茶园面积289.59万亩(位居全国第六位)。干毛茶产量15.45万吨(位居全国第八位),同比增长11.23%。干毛茶产值182.53亿元(位居全国第八位),同比增长24.88%。全省茶叶出口量6.78万吨(位居全国第二位),同比增长1.99%,出口额2.89亿美元(位居全国第三位),同比增长2.71%。

  2021年,全省茶叶综合产值达到614.91亿元。2021年全国茶业百强县中,我省有9个县入选(位居全国第四位)。全国茶业百强企业中,我省有13家企业入选(位居全国第二位)。

  合报全媒体记者 周洪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