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茶 > 皖产名茶

2022年第十四届黄山毛峰文化节开幕

时间:2022-04-06 09:22:17

  本报讯 四月春茶香,又到品茗时。4月3日,2022年第十四届黄山毛峰文化节在黄山毛峰原产地、核心产区富溪乡开幕,标志着今年黄山毛峰进入了全面开采阶段。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出席并宣布文化节开幕,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通过视频连线发表致辞,副市长张正竹,市政府秘书长陈立青等出席。

  王庆在视频连线中说,徽州区富溪乡是黄山毛峰的核心产区,400年来,黄山毛峰屡获殊荣,更是作为国礼茶的代表馈赠海内外,是徽州资源禀赋,制茶、技艺与人文智慧的结晶。黄山茶产业近年来扎实推进全域绿色防控,在茶叶提质增效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祝愿黄山茶产业蓬勃发展,助力茶区乡村振兴。

  张正竹在致辞中指出,当前,黄山市正在大力实施乡村全面振兴,倾力打造五个之城,加快推进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全力打造中国名茶之都。希望徽州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定“生态立茶、科技强茶、品牌兴茶”战略,全力做大做强黄山徽茶优势特色产业集群。

  徽州区作为黄山毛峰的原产地和核心产区,共有5.2万亩茶园。近年来,该区持续推进全域茶园绿色防控,全面推广应用“粘虫黄板+生物农药+生态农艺”模式防治病虫害,以绿色生态环保有机,提升全区茶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该区通过合作优质网络主播,在推广黄山毛峰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为农特产品带来知名度和流量,成为拉动地方经济增长的强大助力。活动现场,一系列场景类体验式直播,链接广大网友一同了解黄山毛峰茶产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及黄山毛峰的生长环境、制作技艺、文化品牌等,让网友零距离感受云上茶乡的独特魅力。

  开幕式上还发布了2022年度黄山毛峰认证标识,并揭晓谢裕大与京东物流共同推出的跨界联名黄山毛峰产品,开启茶叶推广的全新模式。

  ·记者朱西敏 实习生江心冉·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黄山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