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茶 > 皖产名茶

省茶博会上,亳州花草茶受宠

时间:2021-06-23 08:59:08

  本报讯 在黄山毛峰、六安瓜片、广西六堡茶、福建福鼎白茶等省内外名茶云集的2021第十四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上,首次以独立特装形式参展的亳州花草茶只是一个“配角”,然而,在为期四天的茶博会上,到亳州展馆参观、品茶的人始终络绎不绝,亳州花草茶受到了众多客商和市民的欢迎,成了茶博会上的“主角”。

  2021第十四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上,我市29家企业带着300多种特色花草茶精彩亮相。合肥市民廖圣玲经常在网上购买亳州花草茶,她告诉记者,这次在展会上亲身品尝过后再买,有了不同的体验。

  “现场可以试喝,还有人给介绍功效,每种花茶都有不同的效果,感觉蛮好的。”廖圣玲高兴地说,她现场买了三袋花草茶,一袋送给男朋友,一袋送给男朋友妈妈,一袋送给爸爸。

  “到了亳州馆感觉品种很丰富,花茶适应了现代女性的一些需求,包括减脂啊、养生啊、美颜啊,现场品尝了一下,口感不错,就买了一些荷叶茶。”滁州市民朱瑞说。

  亳州的花草茶不仅受到了许多市民的喜爱,也成了各地客商订购的热点产品。

  “花茶对于女性来说,它的营养价值很高,美容养颜的功效也比较多,亳州的花茶也非常有特色,细细地品,是非常有品味的。” 山东客商刘兰军说,她这次订购了一些玫瑰花、菊花,还有柠檬茶。

  “亳州的花草茶产品不仅品相好、质量好,价格也比较亲民,我在一家企业订购了不少茉莉花茶。”来自淮南的客商徐萍表示。

  首次亮相安徽国际茶博会的亳州花草茶企业和产品,也成了各大媒体争相采访的对象。

  “通过这次到亳州展馆的采访,刷新了我对亳州的印象,亳州是中华药都,不仅中药材全国闻名,而且花草茶产品做得也很好,现代人都比较注重养生,我觉得应该把这么好的产品推荐给大家。”合肥广播电视台记者颜琪说。“亳州花草茶产品是安徽茶产业中比较有特色的,希望亳州的花草茶事业越做越好,影响越来越大。”新安晚报社记者陈丽卿表示。

  据悉,目前亳州共有花草茶生产企业800余家,花草茶品种1000多个,在全国各大电子商务平台销售的花草茶类产品大多数产自亳州,2020年总销售额达到45亿元,已成为茶产业中的一枝新秀。“近期,市政府又对花草茶行业进行了总体的规划和布局,在未来的3—5年内,要在现有基础上达到100亿的产值。”亳州市花草茶行业商会会长张西军介绍说。 (记者 汝平)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亳州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