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茶 > 皖产名茶

舒城油茶入选全省唯一国家级林木种质资源库

时间:2021-06-11 08:53:16

  本报讯(记者 张瑞)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对第三批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名单进行公示,全国共62处,涉及安徽省仅1处,系我市舒城县油茶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

  据林业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林木种质资源是林木良种选育的原始材料,是国家的重要战略资源,也是遗传多样性和物种多样性的基础。舒城县油茶国家级种质资源库项目由安徽省科技厅于2018年批准建设,该项目以安徽农业大学为技术依托单位,由安徽德昌苗木有限公司具体承建。建库(圃)总面积81.7公顷,其中,核心区16公顷。库(圃)保存方式为自然栽培、引进、管护,主要保护对象为油茶良种家系、无性系及国家和省级审定品种。

  另悉,舒城县是全国油茶发展重点县、全国经济林示范县和全省油茶良种苗木繁育基地县。该县坚持“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大户带动、政策推动、多措并举”的发展思路,大力鼓励种植经营主体参与全县油茶基地建设和油茶科技研发。三年来,在省科技厅、省林业局以及市县林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建立入库(圃)油茶良种家系、无性系及国家和省级审定品种194份,其中自主创制19份,省内引进54份,省外引进121份,为保护和利用油茶种质资源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皖西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