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茶 > 皖产名茶

23家企业获批使用“岳西翠兰”专用标志

时间:2021-05-18 10:06:09

  本报讯 日前,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发出公告,安徽省香炉冲茶业有限公司、岳西县竹山古茶园茶业有限公司等23家茶叶生产企业获批“岳西翠兰”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使用。

  为保护“岳西翠兰”这张靓丽的名片,岳西县市场监管局加大岳西翠兰专用标志的申报、使用。在春茶上市之初,岳西县市场监管局对达到申报条件的30多家企业,及时召开培训会,对申报专用标志的作用、申报流程、申报材料的规范性等方面进行深入的讲解,培训会后建立“岳西翠兰专用标志工作联系”群,为企业提供高效、便利的服务,及时回答在申报过程中的问题,材料初审合格后以最快速度上报省市场监管局,1个月时间,23家企业获批通过。通过培训,企业对地理标志的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企业申请积极性,专用标志使用率大幅提高。

  截至目前,岳西县共有27家企业获准使用“岳西翠兰”专用标志。今年岳西县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岳西翠兰”国家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示范区建设,从制度、标准、专用标志使用、保障措施等几方面,构建完善的岳西翠兰地理标志保护体系,保护岳西翠兰知识产权,带动产业壮大发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 石璇 王节晴)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庆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