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茶 > 皖产名茶

大湾村茶叶有望出口海外

时间:2021-05-06 08:26:23

  本报讯(记者 曹辰)4月28日,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举行“合肥海关支持大湾村出口茶叶种植基地”揭牌仪式,标志着该村茶叶在不久的将来有望出口海外,进一步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大湾村依托当地生态优势,大力发展茶产业,走出了一条“山上种茶,家中迎客,红绿结合”的发展之路。经过五年多的发展,大湾村的茶产业已初具规模、蒸蒸日上,目前主要采摘春茶生产六安瓜片内销,夏秋茶采摘的比较少。然而,春茶虽然内销价格高,但利润主要被流通领域赚取,茶农收益有限。

  据了解,“合肥海关支持大湾村出口茶叶种植基地”建立后,合肥海关将立足部门职能,积极帮助该村完成出口茶叶种植基地备案,协助建立农业投品控制、有毒有害物质控制、疫情疫病监测等制度;对采茶、制茶等生产工艺进行指导,助力茶企规范原料验收、质量安全卫生控制和产品追溯,完善质量安全控制体系;帮助联系出口茶企,搭建产销平台,促进产销对接;充分利用原产地优惠政策,大力促进茶叶出口;对出口茶叶农残、有毒有害物质检验检测给予支持,帮助茶农有效控制产品质量。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皖西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