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茶 > 皖产名茶

六安茶谷品牌价值达522.47亿元

时间:2021-04-26 08:54:42

  本报讯(记者 程传军)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六安茶谷建设,依托茶叶、毛竹、石斛、油茶、有机鱼等特色产品优势,整合基础设施建设,把茶谷建设成绿色生态谷、特色产业谷、旅游养生谷、科技文化谷、扶贫富民谷。截至2020年底,全市茶园面积75.46万亩,干毛茶产量3.4万吨,一产产值33.6亿元,综合产值122亿元。茶谷区域贫困人口22.6万人,年人均增收超1200元。六安茶谷品牌价值达522.47亿元。

  六安茶谷沿线基础配套有效完善,通过各类项目实施,结合以茶为主导的特色产业,扮靓了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完善了环五大水库区域以及景区周边基础配套设施,建成了502个茶谷小镇、小站、小院,其中小镇31个、小站119个、小院352个,以点带线、以线连面的辐射格局初步形成。品牌影响持续提升,六安瓜片、霍山黄芽连续2年荣登中国区域品牌价值评价信息百强榜单。连续6年举办“大别山(六安)山水文化旅游节暨六安茶谷开茶节”;“六安瓜片”成功冠名高铁列车并在上海举行首发仪式并登录央视引发广泛关注;六安瓜片、霍山黄芽成功列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首批保护名录,霍山黄芽入围国家保护工程、“中欧100+100”全面地理标志产品互认互保项目。三产融合渐入佳境。六安茶谷将独特的自然景观和厚重的人文历史底蕴深度融合,打造以“六安茶”为主题的各类景观节点、大别山最佳湖泊旅游目的地。茶谷区域拥有各类特色小镇9个,茶谷精品线路52个,茶文化馆、茶博馆9个。茶旅融合方兴未艾,各类自驾游、团体游、休闲体验游层出不穷。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皖西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