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茶 > 皖产名茶

我省专项行动保护春茶地理标志品种

时间:2021-03-23 09:40:08

  我省专项行动保护春茶地理标志品种

  本报消息 据安徽日报报道,春季是茶叶产销的重要季节。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自3月20日起至5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春茶地理标志保护专项行动,规范春茶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打击侵权假冒等各类违法行为,确保春茶地理标志品种质量特色。

  我省是茶叶大省,目前全省共有春茶地理标志39个,用标企业779家。其中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7个,核准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企业254家;作为证明商标注册的22个,许可使用的生产企业525家。

  本次查处的违法行为有:擅自使用或伪造春茶地理标志名称及专用标志;不符合春茶地理标志产品标准和管理规范要求而使用该地理标志产品名称;使用与专用标志相近、易产生误解的名称或标识,可能误导消费者的文字或图案标志;侵犯春茶地理标志注册商标专用权;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出售假冒伪劣产品等。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专项行动将重点加强对春茶地理标志产品和作为集体商标、证明商标注册的地理标志的保护监管,加强对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者合法权利的保护;建立健全春茶地理标志联动保护工作机制,形成生产地、销售地、流通地联动查处春茶地理标志侵权违法行为的工作格局。

  (夏胜为)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皖江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