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茶 > 皖产名茶

祁门县:春茶上市交易忙

时间:2021-02-26 09:43:36

  本报讯 “绿茶多少钱一公斤?760元。720元可卖?行,今天第一单,交个朋友。”2月23日上午8点左右,祁门县塔坊镇茶农谢建利将加工好的绿茶运到金东茶叶市场售卖,很快就与前来购买茶叶的茶商汪群英达成了交易。

  祁门金东茶叶市场是皖南较大的茶叶交易市场之一。随着气温回升,祁门县10万多亩春茶陆续采摘上市。伴随着新茶的芳香,茶农茶商们开始忙碌起来。早上7点多钟,露天的茶叶交易摊位前,前来进行茶叶交易的人络绎不绝,茶农茶商看形、闻味、论价,忙个不停。谢建利是塔坊镇高源村人,这是他第一次到茶叶市场交易。随着村里早生茶的陆续开采,他除了采摘自家茶叶外,还收购附近村民的鲜叶进行加工,这次他共带来了20公斤左右的干茶。“今年天气温和,雨水充沛,立春一过茶树就适期发芽,且茶叶芽头粗壮饱满、长短均匀,春茶品质较去年同期好上许多,预计春茶产量也略有上升。”谢建利说。

  “今年茶叶上市比往年早,现在上市的品种叫乌牛早,再过一周左右,红旗一号、祁红一号、凫早二号等早生茶也要陆续开采了。我们一天大概销售30公斤,一天营业额大概在2万元左右。”茶商刘志虎介绍道。

  据了解,今年,祁门县春茶早品种上市比以往要提前10天左右。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到市场收购的外地客商以省内合肥、芜湖等地为主。市场大部分茶叶由当地茶商收购、存储、外销。

  “气温上升快,茶叶肯定比往年要长势猛。我们在正月初八、初九就开始收茶了,今年已经加工了100公斤左右干茶。去年销售4万公斤左右,今年预计要增加10%。”惠兰雨茶业公司负责人胡仙凤对今年茶叶生产销售充满信心。

  祁门县是产茶大县,共有茶园面积18万亩,其中早生茶面积有5万亩左右,早生茶已成为当地茶农主要增收渠道之一。·胡玮 余影 刘文化·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黄山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