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茶 > 皖产名茶

黄山《祁门红茶茶艺规范》地方标准获省级批准发布

时间:2020-07-02 11:19:20

  黄山《祁门红茶茶艺规范》地方标准获省级批准发布

  本报消息 记者赵天彪 通讯员李兰报道 经过历时3年的不断修改完善,黄山市《祁门红茶茶艺规范》地方标准获省市场监管局依法批准发布,2020年7月22日起正式实施。

  据悉,该标准规定了祁门红茶茶艺的相关术语和定义、基本要求、茶艺流程、冲泡方法等内容。对茶水比例、冲泡水温、冲泡次数、出汤时间、器具容量等指标进行量化,拨开茶艺缥缈的云雾,拉近茶艺朦胧的距离,对金圈、备器、赏茶、温器、投茶、润茶、高冲、低斟进行解析,既明确了术语定义,又理顺了茶艺流程,引领祁门红茶茶艺规范发展。

  据介绍,《祁门红茶茶艺规范》省级地方标准的制定填补了该县服务业标准和茶艺标准的空白,为祁门红茶茶艺提供了一个可操作、可规范、一致性、适用性的平台,指导祁门红茶茶艺更加统一规范、井然有序,丰富了祁门红茶标准体系,使祁门工夫茶艺能有序、健康发展。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皖江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