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茶 > 茗茶文化

2023首届全省茶艺师大赛在池举行

时间:2023-05-17 09:18:37

  5月13日—14日,2023首届安徽省茶艺师大赛在池州市举行。此次比赛为目前我省茶艺师赛事中首届全省性质的综合职业技能竞赛。来自全省9个地市的30余名选手轮番献艺,斗茶技、赛茶香,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赏心悦目的茶艺盛宴。

  据了解,本次大赛采取理论知识和创新茶艺相结合的方式,分为理论知识考试环节和创新茶艺技能操作环节。其中,创新茶艺技能操作环节重点考核选手们的主题立意、茶汤质量、茶艺演示、仪容仪表等。

  此次大赛对于促进茶艺专业技能人才提升,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建立行业技术人才评价体系和专业标准,促进我省茶产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纪良发)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皖江晚报  编辑: 刘晓东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