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茶 > 茗茶文化

第十六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举办

时间:2023-02-27 08:44:10

  近日,2023第十六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总体方案出炉,这场以“中国徽茶 迎客天下”为主题的茶业盛会,将于5月5日至8日在合肥市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茶博会由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合肥市人民政府、六安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集中展示展销全国各地六大茶类品牌茶叶及茶产业链产品,开展名优茶产品推介,遴选一批重大茶产业“双招双引”项目,组织开展现场集中签约。

  茶博会期间,将举办“皖美徽茶”品鉴交流会、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论坛、“一带一路”国际茶文化非遗传承交流研讨会、长三角斗茶大赛等多项茶事活动,助力茶产业交流、合作、发展。其中,首次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茶文化非遗传承交流研讨会,拟邀请国内外茶界专家学者、传统制茶技艺非遗传承人、有关国家驻华大使和国际友人、青年茶人等,深入探讨如何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充分挖掘中华传统制茶技艺文化内涵,传承传统制茶技艺,助力茶产业发展。(记者 彭园园)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徽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