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茶 > 茗茶文化

2022第二届池州斗茶赛暨茶艺师大赛启动

时间:2022-05-23 09:50:27

  本报讯(记者徐婷实习生章佳男)在第三个“国际茶日”来临之际,5月21日,2022第二届池州斗茶赛暨茶艺师大赛在平天湖风景区莲花台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良才、副市长李军、市政协副主席刘会秋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旨在交流制茶技艺、弘扬工匠精神、宣传茶叶品牌,进一步提高全市制茶水平,营造茶文化的浓厚氛围。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全市各地的20余名参赛茶艺师代表进行了茶艺展示。启动仪式后,将在5月26日至29日举办名优茶评比、茶艺师大赛、制茶工大赛和评茶员赛事等四个系列赛事活动。

  近年来,我市利用生态优势和资源禀赋,统筹推进茶产业、茶科技、茶文化发展。目前,全市茶园面积达36万亩,茶叶年产量1.2万吨,茶业综合产值49亿元,茶产业已发展为我市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池州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