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茶 > 茗茶文化

杜岗村上榜“首届安徽美丽茶村入围名单”

时间:2021-05-25 10:15:04

  近日,第十四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公布首届安徽美丽茶村(乡、镇)入围名单,其中,义井镇杜岗村上榜“首届安徽美丽茶村入围名单”。

  杜岗村自然地貌、环境优雅、空气清新,文化底蕴丰厚,民风淳朴,当地以喝绿茶为主。经过“十三五”期间的产业调整,目前,该村以花茶系列种植及加工为主要特色之一。

  杜岗村种植及加工茶叶品种有玉荷银尖牌荷叶茶、秦氏小川哥(百万品牌)迷迭香茶与金丝皇菊、桑叶茶,由成立于2017年的安徽宝川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引领生产。

  “目前,主打产品为玉荷银尖品牌系列荷叶茶。”安徽宝川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秦书宝说,“作为本地具有代表性玉荷银尖牌荷叶茶,在种植及产业带动劳动就业有着一定的成果,其种植基地扶贫带动涉及20多贫困户,采茶季及莲子采收3个月左右可带动务工人员30多人。夏季荷花盛开期及秋季菊花采摘期间带动乡村旅游3000多人次,为当地的乡村旅游、农产品销售及就业提供了更多的发展空间。”

  据悉,第十四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14日至17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博览会组委会从4月19日至26日通过第三方机构赴60个入围茶村实地考察测验,形成实测报告,同时与网络公开投票结合,再经专家复审、终审,最终选出20个“2021首届安徽美丽茶村”。

  (融媒体记者 杨维礼 通讯员 董功勋)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长丰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