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茶 > 茗茶文化

黄茶入全国扶贫产品目录

时间:2020-09-07 09:26:26

  本报讯(褚苗苗 记者 储勇)近期,中国社会扶贫网发布了全国第四、五批全国扶贫产品目录,霍山县单龙寺镇玉锦生态家庭农场的黄茶入围上榜,被认定为全国扶贫产品。

  此次被认定的霍山县玉锦生态家庭农场系单龙寺镇重点带贫主体。从2015年成立以来,农场投资100余万元,结合茶谷建设流转475亩农村抛荒闲置土地用于种植无性系良种茶叶,其中流转贫困户土地近30亩,为15名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同时,农场着力打造休闲观光农业,仅今年复工复产以来就累计接待省内外游客近千人次,带动当地茶叶销售和贫困户稳定增收。

  据悉,全国扶贫产品认定工作实行“县认定、市复核、省审定、国务院扶贫办汇总备案并公示发布”的操作流程,进入《全国扶贫产品名单》的产品,不仅要求质量过硬,还要是当地的重点扶贫产业,减贫效应明显。这些产品入选后,将优先上线至国家“扶贫832”平台销售。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皖西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