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茶 > 茗茶文化

石台国家茶业标准化示范区通过目标考核

时间:2019-11-19 09:01:00

  本报讯(记者邓柱)日前,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托组织专家对石台县国家茶产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进行了目标考核。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基地、随访农户、审查资料、综合评议,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目标考核。

  国家茶产业标准化示范区是全国首个以三产融合为重点的标准化提升项目。自2017年启动以来,承担单位天方茶叶股份有限公司在地方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制标准、增投入、建基地、扩业态、促融合、抓带动,将茶产品产前、产中、产后各个环节和茶旅休闲观光等服务业纳入标准化管控,实现了茶区生态化、栽培科学化、基地园林化、管理智能化、生产清洁化、产品优质化、业态多元化、服务规范化的目标。特别是“标准+物联网观光茶园”“标准+茶产品”“标准+天方茶苑连锁店”“标准+电商平台”“标准+慢庄生活庄园”的实施,有效延伸了茶产业链、加快了一二三产的融合,不仅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实力、提升了天方品牌影响力,更带动了5万亩茶园、2.85万户茶农增收3000万元以上,成为产业扶贫的成功典范。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池州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