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茶 > 茗茶文化

今年茶叶产量预计达1.36万吨

时间:2019-04-10 09:05:00

  本报讯(记者沈永亮)3月中旬以来,全市各地春茶陆续采摘。据国家茶叶产业体系安庆试验站初步统计,今年我市茶叶产量预计达到1.36万吨,较去年提高0.06万吨,产值预计较去年略有上升。

  今年,全市实有茶园面积51.06万亩,较去年增加1万亩;实有采摘茶园面积44.3万亩,较去年增加1万亩;今年,全市茶叶产值较去年预计略有上升,去年全市茶叶综合产值41.89亿元、排名全省第三。

  我市是全省产茶大市,茶叶种植面积、采摘面积、产量、产值常年稳居全省前三位。截至2018年底,全市茶叶通过“三品”认证面积达44.96万亩,占全市茶园总面积的90%;通过无公害认证面积40.06万亩、绿色食品认证面积3.5万亩、有机食品认证面积1.4万亩;县级以上龙头企业达346家,省级5家、市级30家;注册商标155个,中国驰名商标2个、省著名商标12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个、农产品地理标志1个。

  虽是全省产茶大市,但我市茶叶长期以来面临品牌不响、知名度不高等问题。截至2018年底,全市年产值超过5000万元的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共有5个,分别是岳西翠兰、桐城小花、天柱剑毫、天花谷尖、潜山毛毛月。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庆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