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茶 > 茗茶文化

祁门:早茶交易逐渐升温

时间:2019-03-18 09:56:00

  本报讯近段时间,随着气温回升,祁门县10万亩早茶也开始陆续采摘上市,茶乡处处散发着新茶的芳香。

  笔者在该县金东茶叶交易市场看到,摊位前挤满了茶叶交易的人群,茶农们提着大包小袋自家产的新茶兜售,茶商们比对着茶叶的做工质量,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

  据了解,今年早春受气温低、雨水多的影响,全县早茶采摘时间比往年推迟了一周左右,产量也有所下降。“但相比较而言茶叶的质量提高了,价格也提升了30%左右。”茶叶经营商许莉霞介绍说。

  好山好水出好茶,祁门县早茶凭借良好的品质,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茶商前来收购。茶商汪群英每年早茶上市的时候都要来茶乡祁门收购新茶,她说:“今年的茶叶质量比较好,价格高一点也能接受,毕竟一分钱一分货的市场规律大家都懂,所以今年的采购量可能不及往年,但总的采购资金投入和营销总额不会比往年少。”

  目前全县其他茶叶市场均已相继开市,早茶交易逐渐升温。·新胜余影·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黄山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