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菜 > 特色美食

徽州顶市酥

时间:2021-01-28 08:53:16

  好的顶市酥做工精细不粘牙

  压模

  包装

  将顶市酥拼成2021,寄寓对新的一年美好希望

  芝麻味的顶市酥

  程向阳 胡高华/摄

  开栏的话:寒冬腊月、年味渐浓,黄山各地进入“忙年”时节。各家各户、各美食工坊做起了顶市酥、苞芦松、寸金糖、字豆糖、冻米糖等传统特色年货,浓浓年味扑面而来。

  即日起,本报特推出“徽州年味”专栏,用图片形式展现黄山各地特色年味,和大家一起感受年的味道。

  压模、切条、包糖……临近春节,休宁县五城镇,从事食品加工制作36年的程军民师傅和妻子,正在制作加工包装徽州传统春节食品顶市酥。

  顶市酥,又称“红包糖”或者“红纸包”,有“顶顶好的酥糖”的意思。徽州坊间流传着“拜年不带麻酥糖,请君不要进厅堂”的俗语。虽然现在的好食品应有尽有,但一包包红通通洋溢着喜庆吉祥的顶市酥,仍然是很多人最美好的童年记忆。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黄山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