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菜 > 特色美食

金安脆桃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时间:2020-09-25 08:18:03

  本报讯(记者 刘扬 通讯员 左绪金)日前,记者从金安区农业农村局获悉,由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相关专家进行技术评审确认,金安脆桃正式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金安脆桃是金安区农民增收脱贫的支柱产业,其主产区涵盖张店等10个乡镇65个村,栽培面积8000公顷,年产量15万吨,产值超10亿元。由于种植脆桃的乡(镇)村均地处江淮分水岭脊背,土壤结构适合,马干土黏质土壤使树势中庸,分水岭脊背光照适中,光合积累平衡流向于果实发育,糖份等积累充分。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报告显示,该产品的可溶性固形物等四项营养品质指标,均优于参照值,金安脆桃品质难于复制。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皖西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