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菜 > 特色美食

很快手的小炒茭白毛豆鸡丁

时间:2018-07-11 10:40:00

  本报讯(查灿华)“远看一棵草,近看大肚皮阿嫂。”这则谜语的谜底便是当下的时令蔬菜——茭白。古人的《辙环杂录》以“春前新韭,晚秋寒崧,夏浦茭根,冬畦苔菜”为四季美蔬,这其中的茭根就是茭白。

  茭白、毛豆都是夏日美蔬,最常进市民的菜篮子。新鲜的茭白,水分多,味道鲜美,口感好如食肉,简简单单与毛豆、鸡丁同炒,再混杂以葱姜蒜的香味,就足以让人垂涎。

  家住大观区荣升小区的市民蒋先生最爱的茭白吃法,便是茭白毛豆鸡丁。茭白两大根,毛豆半碗,鸡脯肉两块,葱姜蒜若干,红尖椒一个切丁,鸡肉用盐、生抽、水淀粉抓捏均匀,略腌渍。接下来就是烹饪茭白毛豆鸡丁,先毛豆用水焯一下;热锅凉油将鸡丁划溜变色即盛出;锅内留油加葱姜蒜爆香;再将茭白下锅翻炒,加入毛豆,稍稍加一点水先将这两样基本炒熟,并加点盐先入味,因为毛豆比较难入味;然后下鸡丁、红椒粒,再加入一勺蚝油,翻炒片刻就可起锅了。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庆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