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菜 > 特色美食

安庆炆蛋

时间:2018-01-09 09:53:52

  安庆炆蛋

  安庆小吃多半是由肩挑、兜售、摆摊的小商小贩经营起家的,形成了各自的经营特色和风味。大街小巷早点摊上的五香茶叶蛋就很有地方特色,是不少人喜爱的早餐。

  安庆人称五香茶叶蛋为“炆蛋”,由此称呼足见安庆人饮食文化底蕴深厚。宋代编纂的《集韵》中“炆,煴也。”指用没有火焰的微火炖质韧的食物或熬菜,利用文火炊软及致熟的烹调方法。安庆炆蛋与外地五香茶叶蛋在做法上似乎大同小异,其实味道迥异。安庆炆蛋更胜一筹,究其原因,可能是因为安庆盛产名茶,茶叶回味甘爽,干莲蓬清香幽雅,添加上品茶叶和干莲蓬,炆出的茶叶蛋自然齿颊留香味道浓厚。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