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菜 > 徽菜飘香

涡阳举行寻味“涡阳味道”职业技能赛

时间:2022-09-02 09:20:05


 


  涡阳县人社局局长燕丽莉(右一)在与比赛选手交流


 


  颁奖现场


 


  涡阳县人社局、工会领导在与比赛选手交流


 


  评委们在打分

  8月26日,涡阳县举行首届“新徽菜 名徽厨”寻味“涡阳味道”职业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个部分,其中理论占比20%,实操占比80%,57名选手参加比赛。在实操比赛现场,各位选手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努力在规定时间内拿出自己的看家绝活。比赛中,只见他们秀刀功、拼造型、创特色,很快一道道美味佳肴就展现在大家眼前,展现了厨师们纯熟的烹饪和制作技艺。评委们认真品尝、比较,从色泽形态、口味质感、工艺火候、风味特色、传承创新等多个角度进行评判。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今年以来,涡阳县人社局根据《亳州市“新徽菜·名徽厨”养生行动实施方案》,大力开展“新徽菜 名徽厨”培训工作,除举办技能大赛外,还积极培养徽菜师傅,引导更多大厨名厨创业兴业,从源头上激发餐饮行业活力,推动餐饮产业升级,让更多“名徽厨”烹制“名徽菜”、制作“名小吃”,造就更多餐饮名品名店。为真正贯彻落实暖民心行动,针对涡阳县特色,积极围绕乡土乡情乡愁开展精准摸排,梳理特色品牌。截至目前,涡阳县共开展徽菜师傅培训5期200余人,并举办涡阳县第一届“新徽菜 名徽厨”寻味“涡阳味道”职业技能大赛,为“新徽厨 名徽厨”提供源源动力。

  (陈少锋)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亳州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