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菜 > 美食文化

全椒县首届“游在全椒乐享太平”旅游美食节开幕

时间:2023-02-13 09:35:06

  2月4日,全椒县金桥德克杯首届“游在全椒 乐享太平”旅游美食节在全椒太平文化广场开幕。

  滁州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继,全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云,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王平,滁州市人社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姜梦莲,全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邵长玲,全椒县政协副主席王勤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本届旅游美食节以“乐享太平文化 畅品美食盛宴”为主题,由全椒县人民政府、滁州市文旅局指导,全椒县餐饮烹饪协会主办,全椒县市场监管局、文旅局、人社局、商务局、财政局、融媒体中心协办,滁州金桥德克新材料有限公司、滁州市应用技术学校、滁州市餐饮行业协会、滁州市食品安全协会给与大力支持,活动为期一周。期间将举办美食展演、全椒特色小吃展、宴席展、旅游美食大赛、“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儒乡好味道,椒陵名小吃”评选等多项主题活动。

  开幕式上,邵长玲表示,走太平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全椒独有的传统民俗,也是中国历史上最早、传承时间最长的健身走活动。首届“游在全椒 乐享太平”旅游美食节作为2023年“正月十六走太平”文化旅游周活动的重要内容,对于充分挖掘打造全椒美食文化品牌,丰富“走太平”文化内涵,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起到积极作用。

  安徽省烹饪协会副会长马邦山在致辞中表示,全椒是历史文化名城,旅游资源富集,美食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酥笏牌、管坝牛肉、古河狮子头、风蹄、碧云湖鱼头、儒林宴、神山素宴等美食享誉省内外。本届旅游美食节是全椒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深入推进“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民生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全椒拉动消费、促进经济、改善民生、造福百姓的一项重大活动。希望全县美食旅游从业人员能以旅游美食节为契机,进一步挖掘整合美食旅游资源,大力开发创新美食旅游新品种,打好美食旅游牌,做好美食旅游大文章,争取更大成绩,为建设新阶段“智造强县 康养福地”新全椒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来自全椒瑞祥大酒店、新纪元大酒店、儒林宴酒店、儒林味道酒店等三十余家餐饮企业的大厨们齐聚一堂,现场展演全椒创新菜肴、特色名菜的做法,让全椒老百姓走太平的同时享受全椒美食盛宴,让广大徽厨在烟火气息里创造滋味生活,让徽菜品牌在传承创新中发扬光大。

  全椒瑞祥大酒店行政总厨蔡思建说道:“本次活动中全椒各位名厨展示了各家酒店的特色菜品以及全椒的儒林宴、神山素宴还有滁州的太守宴以及瑞祥的喜宴。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提高厨师与各个酒店菜肴名品的知名度,也能增进全椒百姓对于全椒美食的获得感以及认同感。”

  开幕式当天,还举办了旅游美食大赛,来自全县的近40名厨师同台献艺。比赛现场,神山风蹄、赤镇龙虾、碧云湖鱼头、马厂牛肉丸等一道道极具地方特色的美食琳琅满目、争奇斗艳,为现场游客奉献了一场舌尖上的盛宴。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滁州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