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菜 > 美食文化

“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进基层

时间:2022-11-23 09:03:38

  自省、市部署暖民心行动以来,市人社局高度重视,制定一系列具体举措落实“新徽菜·名徽厨”行动。为了让更多的群众知晓行动内容,充分展示徽厨名厨技能技艺,推动新徽菜创新成果转化,与各区县人社局研讨制定进基层计划20项,现已完成11项,陆续走进机关、园区(企业)、学校、社区、营区等地。

  走进安徽淮北煤电技师学院。邀请徽菜名厨开展健康饮食讲座、传授家常徽菜制作方法,交流切磋技艺;邀请学生代表参会,开展交流座谈,解读宣传“新徽菜·名徽厨”行动、就业创业、培训相关政策;烹饪协会高级中式烹调师刘怀彬分享创业成功精彩故事,引导青年树立正确择业观。

  走进社区养老食堂。邀请淮北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张继舜及其弟子到安徽广泰康养社区食堂,针对老年人的饮食需求和特点精心烹饪了一桌桌美味佳肴,席间向老人们讲述了徽菜文化故事、食补养生知识、行动政策内容等,老人们对饭菜赞不绝口,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政府对老年群体的殷切关心和为民服务的不变初心。

  高岳社保所、段园镇工业园、东山街道东山社区、濉溪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越来越多的地方留下了徽菜名厨的足迹,飘起了徽菜佳肴的香气。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进基层活动,充分检验了“新徽菜·名徽厨”行动的落实成效,切实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后续市人社局还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扩大宣传范围,把“皖北滋味”带进千家万户。(记者 朱冬 通讯员 骆宇)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淮北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