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菜 > 美食文化

马鞍山市开展“新徽菜·名徽厨”“五走进”活动

时间:2022-11-16 08:45:02

  11月15日,市市政公园酒店里飘来阵阵香味,红烧臭鳜鱼、徽味三拼、腊味煨笋干、和县炸牛肉、含山封鳊鱼、含山老鹅汤等佳肴一字排开、琳琅满目,吸引了周边社区居民的关注,大家纷纷前来,争相品尝“新徽菜”味道。这是我市正在开展的“新徽菜·名徽厨”“五走进”活动中的一幕。

  为全面落实“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根据市人社部门的安排,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力生集团组织开展了此次“五走进”活动。11月14日至18日,力生集团在市市政公园酒店以优惠的价格,面向市民供应红烧臭鳜鱼、徽味三拼、和县炸牛肉、含山封鳊鱼、含山老鹅汤、含山羊蝎子、油煎毛豆腐、腊味糍粑、刀板香蒸蛋饺等15道特色徽菜菜品和名小吃,这些特色徽菜和名小吃全部由力生集团徽菜名师现场制作,以期进一步推广徽菜文化,传承徽菜技艺。

  今年5月份以来,我市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开展“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宣传,加大徽菜师傅技能培训力度,提升“新徽菜·名徽厨”行动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推动暖民心行动落实落细。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又有了新动作,即在全市组织开展“新徽菜·名徽厨”走进机关、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校园、走进军营“五走进”活动,通过技能展示、现场指导、技术交流等形式,持续扩大宣传影响力,不断提高“新徽菜·名徽厨”活动的知晓率和受众面,让人民群众在“新徽菜·名徽厨”行动中感到暖心。

  此次“新徽菜·名徽厨”“五走进”活动也是我市积极探索拓展徽菜文化传播力的创新形式之一。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通过实施“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从创新宣传方式、实施精准培训等方面发力,在进一步提高徽菜师傅职业技能水平、扩大徽菜品牌影响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同时,带动更多劳动者实现就业创业。(记者廖岚钧 通讯员王巍报道)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皖江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