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菜 > 美食文化

“和县辣椒”入选省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

时间:2022-07-27 08:53:05

  “和县辣椒”入选省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

  本报讯(记者 邓婷婷 通讯员 薛晓昊)  记者昨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市“和县辣椒”成功入选我省2022年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项目。

  2019年,我省启动实施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重点支持一些地域特色鲜明、发展潜力大、市场认可度高的地理标志农产品,努力增强其综合生产能力,提升产品质量和特色品质,加强品牌建设。截至目前,全省先后共有4批31个农产品入围该项工程。

  和县辣椒是和县重点蔬菜产业,截至目前种植面积达12万亩,亩均产量约2250公斤,不仅品质独特、产量较高,而且质量安全保持稳定、科技含量不断提高、品牌影响持续扩大、服务体系日臻完善,先后荣获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证明商标、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还入选安徽省首批安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2021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和发展,我市出台“和县辣椒”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工程实施方案,计划利用1年时间,大力实施“和县辣椒”品牌振兴工程,坚持以生产能力提升工程、质量提升与特色品质保质工程、品牌培育宣传工程、身份标识化和全程数字化工程四大工程为抓手,逐步将“和县辣椒”区域公共品牌在长三角乃至全国形成一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地理标志农产品引领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样板。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马鞍山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