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菜 > 美食文化

“徽菜名店名厨进社区(街区)”活动走进合肥

时间:2022-02-21 09:27:57

  本报讯 2月20日,“徽菜名店名厨进社区(街区)”活动走进合肥,近距离展示色香味俱全的传统徽菜,以美食推广黄山旅游,促进两地文旅合作交流。

  此次活动分别来到包河区沁心湖社区、罍街,黄山旅游旗下徽商故里集团的5位中国徽菜大师,现场制作招牌徽菜臭鳜鱼、毛豆腐、徽州挞馃,吸引了众多市民争相品尝。同时,徽菜大师们细心讲授了这些传统徽菜的历史溯源、地理表征和烹技秘诀。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徽味黄山321品牌暨黄山市美食旅游线路。“在家门口尝到这么正宗的徽菜和特色小吃,真不错。”市民王皖生高兴地说,他还学了一手,准备回家做一道臭鳜鱼。

  据了解,此次徽菜名店名厨走进合肥市社区(街区),是中国(黄山)徽菜产业发展大会暨徽菜美食嘉年华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徽菜走出黄山、走进合肥的一次浓墨重彩的展示。本次活动由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黄山市商务局、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主要围绕“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徽菜行天下”主题,落实“皖美旅游、皖美味道”等系列部署要求,以新的表达讲好中国徽菜故事,提高徽菜品牌美誉度。

  (记者 王蔚蔚)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