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菜 > 美食文化

安庆8家食品企业获首批“食安安徽”品牌认证

时间:2022-02-21 08:49:49

  本报讯 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我市安徽联河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稼仙金佳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徽岳记食品有限公司、安徽石佛寺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安徽龙成山油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安庆麦陇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潜山市传文瓜子有限公司和安徽宋徽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8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获省首批“食安安徽”品牌认证。

  “食安安徽”品牌由省政府主导,按照“自愿开放、公平公正、引领发展”的原则,采取国际通行的评定方式和实施规则,通过材料申报和现场评审方式进行品牌认证。“食安安徽”目前是我省食品领域唯一的、最高的品牌,将成为企业质量管理水平的“体检合格证”、食品质量安全的“信用等级证”、拓展外地市场的“官方通行证”。通过认证评价的单位及组织,将被颁发“食安安徽”认证评价证书,证书有效期3年,在认证评价范围内的产品经授权,可以使用“食安安徽”公共品牌商标标志。

  近年来,我市各地高度重视“食安安徽”建设工作。去年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做好“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工作的行动方案》,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全市培育“食安安徽”食用农产品和食品生产经营企业200家、食用农产品和食品生产基地(园区)4个、食品安全街区(小镇)3个、食品安全示范县4个,打造一批具有安庆地域特色和市场竞争力的食品放心品牌和示范单位。(全媒体记者 徐侃 通讯员 姚天理)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庆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