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菜 > 美食文化

淮南9家单位喜获“食安安徽”品牌认证

时间:2022-01-21 10:26:27

  本报讯(记者 孙鸿)1月17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安徽省第一批“食安安徽”品牌认证评价结果揭晓,我市安徽山河药用辅料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顺利通过“食安安徽”品牌认证评价。

  据介绍,“食安安徽”是目前我省食品领域唯一的、最高的品牌,由政府、第三方及企业共同打造。通过认证评价的单位及组织,按规定颁发“食安安徽”认证评价证书,证书有效期3年,在认证评价范围内的产品经授权,可以使用“食安安徽”公共品牌商标标志。2021年,市政府下发了《淮南市落实“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实施方案》,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全市培育“食安安徽”食用农产品和食品生产经营企业120家、食用农产品和食品生产基地(园区)4个、食品安全街区(小镇)3个、食品安全示范县4个。到2025年,建立起较为完备的“食安安徽”品牌培育、认证和示范体系管理机制,形成标准化生产、产业化运营、品牌化营销的食品产业新格局,构建布局合理、优势突出的现代食品产业体系,通过实施“食安安徽”品牌建设一系列的举措,推动我市食品产业转型升级。

  2022年,我市将加大“食安安徽”品牌宣传推介力度,完善食品品牌建设激励机制,发挥食品品牌建设单位主体作用。同时,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和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食安安徽”品牌公信力与美誉度。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淮河早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