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安徽名产 > 徽菜 > 美食文化

“中国徽菜徽州臭鳜鱼产业发展大数据”发布

时间:2021-12-31 09:44:38

  本报讯 12月30日,黄山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发布“中国徽菜徽州臭鳜鱼产业发展大数据”。

  “徽州臭鳜鱼”是著名的传统徽菜,于2019年被列入黄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我市相继成立了“徽州臭鳜鱼”加工烹饪培训中心,制定了“徽州臭鳜鱼”标准化示范点,规范了“徽州臭鳜鱼”养殖基地,着力通过“徽州臭鳜鱼”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地方经济。

  据“中国徽菜徽州臭鳜鱼产业发展大数据”显示:黄山市现有徽州臭鳜鱼生产企业近50家,产值亿元以上企业6家,3000万元以上的20多家。现有从事徽州臭鳜鱼生产加工人员8000人,从事徽州臭鳜鱼经销商1000多家5000多人,从事徽州臭鳜鱼烹饪人员10000多人,徽州臭鳜鱼产业带动就业人员50000多人。徽州臭鳜鱼遍销安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杭州、香港、澳门等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国外市场主要分布在东南亚、日本、欧洲、美国、澳洲等国家和地区。黄山市徽州臭鳜鱼年产值约40亿元。

  从一条鱼发展为一个产业,“徽州臭鳜鱼”已经成为徽菜向全国拓展的名片。近年来,“徽州臭鳜鱼”参加全国烹饪大赛获得多项奖项,2021年,参加全国餐饮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徽州臭鳜鱼”获得全国冠军,2021年,“徽州臭鳜鱼”获得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特金奖。     ·舒 俊·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黄山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